教学现场更多 >>

    《UI设计》-体验·好故事
    2022-02-24 11:07  

    本课程为安徽省省级质量工程项目:课程思政示范课《UI设计》,它的目的主要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先修课程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知识解决设计实际问题的能力,并将课程思政合理引入到专业课程中,让学生们具备科学发展理念、为人民而设计、创新精神探索和民族文化运用的观念,并应用于设计创作中,收效显著。本次课程以中华传统故事为出发点,将叙事性设计理念作为设计手段,融入儿童电子绘本app的设计中,学生们不仅利用数字媒介巧妙的展现传统故事,更为重要的是,学生们利用传统故事来探索儿童的空间认知能力、图形认知能力、肢体协调能力等。不仅掌握界面交互设计的思路和方法,同时也展现弘扬民族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传播和传承当代中国价值观。

    本次课程思政示范课《UI设计》按照教学大纲的安排顺利实施,同时开展两次线下示范课程,邀请我院视觉艺术设计系、工业设计系和公共环境艺术系部分教师进行观摩。第一次线下课程是第二章节《UI设计的应用领域与流程》;第二次线下课程是成果汇报。两次线下课程贯穿课程设计项目的发布和项目的汇报,通过线下示范课程,有效展现课程思政如何有效导入UI设计课程中,我们惊喜的发现,同学们将中华传统优秀故事导入儿童绘本设计中,巧妙利用经典故事情节来设计交互点和交互行为,通过趣味的绘本设计,帮助儿童提升空间认知能力、图形认知能力、肢体协调能力等。例如有同学将“孟母三迁”的故事应用于AR儿童地图绘本中,在地图中设计交互接触点,通过用户的操作,既能阅读经典故事,同时也能提升儿童对空间认知能力,像这类优秀的作品还有很多,以下是本课程的部分优秀作品。本次课程思政示范课《UI设计》将总结前期课程实施的经验,录制相关线上课程案例示范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