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现场更多 >>

    《产品设计表现技法》
    2021-12-09 14:51  

    张晴

    产品设计表现技法是工业设计、产品设计的专业基础课,着重培养学生的艺术审美能力、设计表达能力与思维创新能力。需要学生学会马克笔、彩铅等不同工具表现技法,将设计表现作为设计方案记录、推敲和沟通的工具,进行设计创意并快速表现出产品特征和基本形态,并能够将实践训练结合思政主题,培养学生成为具有创新精神和严谨科学态度,家国情怀、使命担当的“卓越”设计师。

    课程教学设计改变传统教师讲解授课方式,采用“线上+线下+融入思政”的实施模式,展开混合式教学实施。线上学习通过视频讲授、练习、作业等学习活动和讨论交流实现知识目标;线下学习及时有效解决学生线上学习遇到的问题,补充部分知识点,组织课堂讨论、主题实践、汇报点评等活动,实现能力目标;课程思政作为立德树人引领以及融入工匠精神的培养目标,在线上和线下教学内容与活动中实现素质目标。

    教师不仅仅是传道授业的解惑者,也是立德树人的引领者,应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坚守立德树人理念,同时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和积极传播者。“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不断提高课程精彩度与讲授能力,教师要不断加强专业学习, 坚持在实践中积累专业知识,理论联系实践,在教学与创新中多下功夫。一是立足学生,以学生为中心,思学生之所思,想学生之所想,充分实施差异化与个性化教学;二是不断改革,创新教学方式,以更加行之有效的方法激发学生主动思考与探究;三是结合课程思政,提升学生沉浸优秀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传承工匠精神的意识。通过课程知识潜移默化地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认真落实教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关闭窗口